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市城管执法局到村开展包联帮扶暨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邓亚楠来源:市城管局驻村工作队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18时20分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9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毅带队深入石泉县城关镇东风村开展“党建引领共建美丽乡村”义务植树活动。石泉县城关镇党委书记何毅参加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动铁锹,铲土挖坑,小心翼翼地扶植树苗,培实新土,提水浇灌,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分工明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栽下的近60株柏树迎风挺立,新栽的树苗整齐排列在田野间,为乡村增添了一抹新绿。


活动结束后,王毅一行到包联村石泉县城关镇东风村调研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在座谈会上,王毅认真听取了东风村当前重点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分析研究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王毅强调,一要突出“三大重点”。一是狠抓产业发展。以“鸡、果、畜”为主导产业,“蚕、药”为补充产业,推动生产方式向集约化、市场化、信息化转变,做强合作社、扶持产业大户、培育家庭农场。推进“产业+合作社+商超”模式,发展“农户+合作社+企业”模式,实现“畜+肥+果”农业生态循环。二是狠抓人居环境整治。加快产业路、联户路建设;提升庭院、道路绿化水平;加快卫生厕所改造进度;加快产业道路和庭院亮化工程建设;做好村级污水处理设施提升和日常生活垃圾清运。三是狠抓乡村治理。加快推动数字乡村建设,持续深化党建工作,用实用活评比和奖惩机制,营造文明和谐乡风。二要强化“三项措施”。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强化工作指导,夯实工作责任,按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快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拓宽思路,开拓市场,协调加工企业,做好鸡蛋等农副产品二次加工,确保集体经济收入稳定增收。三要把握“三条底线”。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强防返贫监测工作,强化帮扶措施;守牢社会稳定底线,通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信访维稳风险摸排,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守牢耕地保护底线,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粮食安全责任,织密耕地保护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