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宁陕:多彩垃圾桶“组团上岗”

作者:王辉 王栋来源:宁陕县住建局(城管执法局)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1日16时22分

近日,宁陕县城区垃圾“大换装”,新型分类垃圾箱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垃圾桶、果皮箱被称为城市中的“环保卫士”结合城区环卫设施老旧实际,宁陕县住建局(城管局)分批次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人流量较多的区域及居民小区,投放了分类垃圾桶420余个、果皮箱150个、垃圾分类收集亭15座,将环卫设施与县城环境相融合,更好地为群众生活提供方便。

宁陕县住建局(城管局)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为载体,以完善环卫配套设施为切入点,不断强化辖区环卫硬件设施建设水平,在城区首批16个垃圾分类投放亭建设的基础上,指导宁陕清扫夫环保服务有限公司革故鼎新、按照“设置科学、便捷于民、按需摆放、环境优美、统一规范”原则,点位设置覆盖整个城区。同时,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引导市民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助推垃圾分类由“新时尚”成为“好习惯”。

保洁人员采用“人机联合”的作业模式,对城区垃圾桶和果皮箱展开精细化清洗和日常维护,不断提高城区人居环境和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