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深入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内容页

外卖包装属于什么垃圾?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9日15时20分

       一份外卖送到我们手里,一般都会有好几种包装物,包括装饭菜的餐盒、防止汤汁洒出来的塑料膜、装外卖的袋子等等,这些垃圾应该怎么分,你都知道吗?

关于外卖包装的垃圾分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 塑料餐盒和塑料袋属于其他垃圾,无纺布手提袋属于可回收物
B. 塑料膜属于其他垃圾,塑料餐盒和纸质餐盒属于可回收物
C. 塑料餐盒需要洗干净才能回收
D. 纸质手提袋、无纺布手提袋只要是干净的都能回收

正确答案:C

你答对了吗?

        外卖产生的包装垃圾应该这样分类:
        塑料餐盒、纸质手提袋属于可回收物
        前提是要将餐盒洗干净、沥千水分,纸质手提袋需要保证干净无污染,这样才符合可回收物的要求。
        如果塑料餐盒没有清洗干净、汤汁和食物洒到了纸质手提袋里,此时它们也属于其他垃圾。
        纸质餐盒、塑料袋、塑料膜、无纺布手提袋属于其他垃圾
        纸质餐盒和一次性纸杯一样,内部有防水的覆膜,难以分离处理,回收利用价值不大。而且装过食物后,已经受到食物的污染,也是不能回收的。
        塑料袋、塑料膜也是污损且回收利用价值低的物品,属于其他垃圾
        无纺布手提袋很容易被误认为是可回收物。实际上,无纺布、不织布的原料是聚醋纤维既不需要针织,也不需要纱线,而是直接通过物理或化学的方法黏合制成的,虽然可以当做布料使用,实际上是难以降解的塑料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