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全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召开

作者: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3年08月03日15时31分

8月1日,全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王毅、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毛顺、副局长白云飞、马汉川出席会议,韩小康主持会议。

王毅指出,去年8月以来,城管执法以创文为统领,紧扣城市“执法、管理、服务”,开展“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户外广告”三个专项整治。创新落实“一街四管”、“三个一律”,建立联合巡查机制,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强力推进“两违”管控,拆除城区主干道两侧等违建282处3万余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违建蔓延态势。力推停车场建设,全市新增停车位9002个,其中中心城区新增5803个。加快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中心城区新建、改造、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475处,实现公共机构、公共场所、居住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今年以来,城市管理工作围绕重点项目推进、创建工作高标迎验、城市精细化管理、执法能力提升、坚守底线保平安五方面取得明显进展,但对照目标任务、行业标准及群众期盼,还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生活垃圾分类和建筑垃圾整治工作进度滞后;二是“两场一所”普遍不足、环卫设施配置滞后、卫生死角依然存在,管理难点日益显现;三是执法水平参差不齐;四是工作作风时有松散。这些问题,既有客观原因,也有主观原因,在今后工作中务必克服整改。

王毅要求,下半年要突出重点任务,狠抓六项工作。一是落实“三个年”,全力促项目。要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分类综合服务中心、新城北门改造三个项目。二是坚持高标准,持续抓整治。要深化专项整治,强化卫生管理,加强联合巡查执法。三是坚持智慧化,工作提效率。要加快升级“一网统管”,加快创建两违管控平台,加速智慧停车平台扩容系统,构建“智巡、联防、快处”的城市管理体系。四是聚焦国家排名,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各县落实,强化宣传引导,主攻薄弱项。五是从强化办案质量、强化服务能力、规范执法行为方面严格要求,确保执法上水平。六是守牢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三条底线,奋力保稳定。

最后,王毅从认真学习提升认识、对标任务狠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发扬务实工作作风、正确处理工作关系五方面对城管系统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针对作风建设,毛顺又从认清形势,做讲规矩、守规矩的明白人;夯实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作风,构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会上,白云飞宣读了2022年度城管执法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韩小康就城管系统“三个年”活动和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汉滨、高新、紫阳、石泉、汉阴以及支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