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安康城管:持续推进“随地吐痰”专项纠治!“痰”吐文雅 举“纸”得体!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3年07月21日15时44分

      针对随地吐痰现象,近期市、区城管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坚持教育、引导与处罚相结合,持续在中心城区开展“随地吐痰”专项纠治行动,不断巩固整治成果。



   

      7月19日上午,执法人员在兴安中路巡查发现,一名男子在行走过程中随口将痰吐在地上。执法人员上前对其批评教育,并根据《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第45条相关规定,对其处以10元罚款。

    在兴安东路,一身穿蓝色上衣的男子,边走边随意吐痰,而且连吐了三次。在执法人员的宣传教育下,该男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再也不乱吐痰了。
    在金州南路,一位老人随口将痰吐在了路边的绿化带里。被执法人员发现后,这位老人主动承认错误,采用微信朋友圈转发“‘痰’吐文雅 举‘纸’得体”公益宣传的方式免于罚款。
    目前,我市正掀起纠治“随地吐痰”不文明行为热潮。市、区城管部门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加强对中心城区商业大街、主次干道、公园广场、交通路口、交通场站等公共场所的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随地吐痰行为,先责令不文明行为人用纸巾擦拭干净痰渍,再处以10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或以发朋友圈集赞的方式免于罚款。同时,还将在媒体进行曝光。
    汉滨城管局老城执法大队党支部副书记张善伟:处罚不是目的,目的是为了教育广大市民,不要随地吐痰。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在中心城区开展“随地吐痰”专项纠治行动,不断巩固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