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宁陕: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王辉来源:宁陕县住建局(城管执法局)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6日14时42分

“生活垃圾有多少种类?”“分类垃圾桶的颜色、标识分别代表什么意思……”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宁陕县住建局(城管局)联合县创建办在政府广场开展“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旨在营造全社会“人人关心生态环境、人人参与生态保护、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参与环境保护,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活动现场,该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为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采取流动宣传等形式,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并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要点、投放收集情况和方式等,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引导大家积极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同时,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活动,大家纷纷参与其中,有效增强了市民的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知晓率。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宣传品35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0人次。

      垃圾分类是关系人民幸福生活的“关键小事”,也是关系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的“民生大事”。宁陕县住建局(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从完善设施、宣传引导、建章立制等多点发力,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进公园(广场)、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等“五”活动,宣讲垃圾分类知识,解答群众垃圾分类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让垃圾分类理念逐步深入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