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市城管执法局:以学促廉 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作者:郭丽娜来源: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9日17时26分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抓手,积极搭建学习平台、营造学习氛围、创新学习形式,以学促廉,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一是以书香机关建设赋能清廉机关建设。“品书香,养浩然之气;悟书韵,修从政之德。”走进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图书室,党建书籍、廉政书籍、国学书籍、业务书籍整齐摆放,书香袭人。市城管执法局通过文化润心、清廉沁心,为党员干部提供清廉教育环境,让大家随时接受廉洁文化熏陶。二是以主题党日活动领航清廉机关建设。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石泉县廉政勤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典型案例、鲜活故事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党性修养,营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三是以业务培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进一步增强城管执法人员综合素质,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更好地促进我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全市城管执法业务培训,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城市管理执法典型案例探析等主题课程对全市城管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业务骨干进行集中培训,以使大家增长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宽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