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白河: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为城区增“颜值”提“气质”

作者:罗娜来源:白河县城管执法局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2日15时01分

    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改善环境卫生是重点。为进一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连日来白河县城管执法局在城区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以问题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扎实推进城市管理提升工作。


    应群众之所需,营造优美城区环境。白河县城管执法局聚焦群众关心关切,从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重点领域发力,深入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一是加强主次干道的环境卫生保洁,及时清理整治街道两侧废弃物,督促商户落实“门前四包”责任。二是加强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路段及居民反映问题较多路段的巡查监管,引导流动摊贩规范经营。三是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快速有效处置在城区主次干道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扯乱挂等市容乱象,切实维护良好城市秩序。

    解群众之所困,打造有序出行环境。针对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联合交警大队全面整顿共享单车、摩托车、小型汽车侵占人行道及未在指定区域停放行为,力求做到街道车辆有序停放。对乱停乱放车主,采取教育劝导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及时通知车主将车移走,对于没有立即移走的车辆,一律进行强制拖离或贴单处罚。此外,根据群众反映的交通热点问题通过合理规划辖区停车区域等方式,积极推动道路交通秩序持续向好。

    干群众之所盼,增强群众获得感。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是城市管理的重要标尺。群众怎么盼,我们就怎么干,目前,白河县城管执法局已清理违章停放机动车150余辆,清理乱堆乱放杂物、垃圾14余处,劝导流动摊贩60余次,督促进店经营13  起。下一步,白河县城管执法局将坚决克服“半途而废”“后劲不足”等现象,补漏点、攻难点、树亮点,以城管队伍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