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白河县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

作者:罗娜来源:白河县城管执法局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1日15时45分

为进一步强化渣土运输车辆管理,减少道路扬尘污染,营造整洁畅通的出行环境,白河县城管执法局常态化开展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渣土车抛洒滴漏、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等问题。


一是强化源头治理。辖区在建工地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通过突击检查、现场法律法规宣传、发放告知书等形式,引导运输车辆和施工企业强化责任意识,杜绝渣土车未覆盖运输和抛洒滴漏等违法违规现象,保障运输路线及施工现场周边环境卫生。二是强化执法整治。与交警等相关部门联勤联动,发挥联合执法优势,抓好路面车辆管控,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工地、重点路段,采取机动检查、源头追查等多种措施,全力整治违规运输渣土车,形成严查严管严打态势,确保渣土运输安全、有序、整洁、畅通。

截至目前,白河县城管执法局已组织集中整治行动6次,共检查在建工地6处、运输车辆60余车次,发放宣传材料30余份,现场整改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