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杨义龙赴市城管执法局督办重点提案和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

作者:郭丽娜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0日14时27分

1110日,市政协副主席杨义龙一行赴市城管执法局督办重点提案和民主评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杨义龙一行先后来到安康城投泊车公司、汉滨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汉滨区城市生活垃圾管理中心、安康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综合服务中心等地,实地查看了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运营管理、生活垃圾处置中心运营管理、建筑垃圾再生资源利用项目,及垃圾分类综合服务中心项目。

汇报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局长王毅就2022年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了汇报。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办理政协委员提案为契机,紧扣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着力破解城市管理顽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中心城市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显著改善。全年共承办市政府交办的政协提案15件,主要涉及垃圾分类、停车场建设管理、户外广告管理、市容环境管理等4个方面,截止9月底,15件提案已全部办结,见面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杨义龙对我局2022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城管执法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站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福祉的高度,认真吸纳提案建议,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提案办理落地落实,办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强调,今年,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共立案419件,甄选了27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将市城管局等单位作为民主评议对象,说明委员对城市精细化管理高度关注。围绕加强提案办理及重点提案的落实,他要求,一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提案办理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站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深入转变作风的高度,把提案办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切实回应群众呼声。同时,认真吸纳提案中好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将其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体现在发展成果上。二要以更好协商凝聚提案办理共识。要坚持把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的全过程,不断增进共识,最大限度凝聚起各方参与支持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三要以更实举措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要将政协提案办理作为送上门的“金点子”、“好方子”,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着力点和落脚点,对委员们在座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研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好委员代表和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以提案建议办理促进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市政协常委、市政协经科委主任杨宗斌主持会议。市政协常委黄绪余、部分市政协委员、市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政协提案具体承办人参加会议。会上,与会政协委员对我局2022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发表了评议意见并测评打分。


编辑:郭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