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页

关于开展“随手拍”投诉反映城市管理问题的公告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11时14分

为进一步畅通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渠道,着力解决好市民群众身边城市管理方面的烦心事、堵心事,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城管执法局于 11月25日正式上线“安康数字城管”微信小程序,诚邀广大市民通过小程序投诉反映中心城区范围内城市管理问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参与方法
      方法一:通过“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微信公众号首页“互动中心”进入“随手拍”专栏,点击“问题上报”,按提示提交图片及文字描述,即可完成问题线索上报。


      方法二:微信首页下拉,在上方搜索框内搜索“安康数字城管”小程序,进入小程序后,点击“问题上报”,按提示提交图片及文字描述,即可完成问题线索上报。



      二、投诉反映的内容及要求
      (一)投诉反映的内容。市民可随时随地投诉反映城区范围内的城市管理问题,主要包括垃圾箱破损、井盖破损缺失、通信交接箱脏污、架空管线脱落、绿地脏乱、损绿毁绿、暴露垃圾、占道经营、沿街晾挂、非法小广告、车辆乱停放、私搭乱建、乱堆物堆料、乱排乱倒污水、渣土抛撒、工地扬尘、油烟污染、焚烧垃圾树叶等。
      (二)投诉反映的要求。投诉反映问题的地理位置应描述准确,问题内容描述要完整。每个问题至少拍摄2张照片,一张近景,一张远景。近景准确反映所投诉反映的问题,远景拍摄问题附近的标志性建筑物,方便一线管理执法人员快速找到位置。
      三、投诉反映问题处理
      接到市民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后,市城管执法局通过数字城管信息系统将第一时间对问题进行审核立案、并按照职责分工派发至相关单位进行处理,问题处理完毕,通过核查结案后予以归档备查,同时向投诉群众反馈问题处理结果。
      四、说明事项
      (一)投诉反映问题的图片信息、地理位置不准确或者人为制造投诉反映问题的,不予立案。
      (二)一天之内同一地点的同一问题只记第一条;同一地点的同一问题如有多人反映,则只将第一个上报的信息进行立案。
      (三)本活动由安康市城管执法局负责解释(咨询投诉电话:3330119)。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欢迎广大市民群众使用“随手拍”功能,将身边城市管理类相关问题及时反映给我们,我们将快速及时解决您身边的问题。欢迎您与城管人一道,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