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宁陕县住建局:重拳整治“脏乱差”

作者:王辉来源:宁陕县住建局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6日14时38分

      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宁陕县住建局(城管局)立足实际,积极开展环境秩序整治、市政设施检修治理等整治行动,重拳整治“脏乱差”,努力为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助力添彩。

      规范市容市貌常抓不懈。该局组织执法队员深入大街小巷,督促各门店经营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制度,疏堵结合清理流动商贩,规范临时过渡市场环境卫生及秩序,清除违规户外广告牌及条幅、集中整治乱堆乱放、店外经营等行为,改善市容环境。截至目前,清理乱堆乱放500余处、清理垃圾150余车、取缔流动摊点600余处、清理野广告1000余份。

      整治环境卫生不留死角。该局加大城区环卫保洁力度,增加道路洗扫、洒水抑尘、便道冲洗等作业频次,提升道路清扫质量;加强对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的治理,彻底清除积存垃圾,改善卫生环境;清洗“城市家具”,对各类公益广告牌、公交站亭、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洗擦拭,提升县城颜值;加强环卫设施管护,落实公厕专人专管,每日清扫消毒,保证内部环境整洁。

      加强绿化养护扮靓县城。该局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城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督导园林工作人员清除公园绿地、沿街绿化带内的垃圾落叶,移除干枯苗木,及时修剪绿植,加强病虫害防治,定期浇水养护,不断提升园林绿化养护水平,打造树绿花香、生机盎然的优美县城环境。

      维护市政设施保障安全。加大市政设施巡查力度,对窨井盖、路沿石等设施及时修补、更换,创造安全出行环境。组织工作人员对滑坡地段,道路上的落石进行清理,及时消除路障全力保障道路的畅通;同时,大力开展排水管道清淤工作,疏通排水管道,整治积水点,积极应对暴雨天气,防止发生内涝。

      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志愿者深入公共场所、小区住户发放宣传手册、清除垃圾,打扫楼道;在建筑工地围挡、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设置公益广告,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对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与满意度,积极引导广大居民共创文明县城、共享文明成果。


编辑:郭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