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政协安康市五届一次会议第398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14时48分

类别:A

 

周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316国道五里集镇段环境卫生清洁纳入市政统一管理的提案》提案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您提出的五里镇集镇范围内“车乱停、摊乱摆、人乱窜”“三乱”现象,切中要害地道出了五里镇集镇目前的管理现状,这样的现状与市副中心镇的名号极不相称,也不符合我市当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要求,更与市民百姓的期盼有所差距。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调研办理,针对您的提案建议我局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督促开展专项整治。接到您提案以来,我们督促由区政府牵头,按照“区镇一体、属地管理、镇村协同、部门联动”原则,结合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镇要求,采取强化宣传、有序疏导、联合执法等手段,配合镇办全面启动316国道五里街道段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一是聚焦五里镇316国道沿线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节点,组织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清理卫生死角159处、建筑垃圾和大件垃圾40余车次;二是持续开展户外广告整治,更换围挡公益广告20余块,清理辖区户外广告10余起,拆除不规范横幅、破旧布幔、软体广告28余条。三是持续推进占道经营和“三车”停放整治,共清理出店占道经营162次,清理流动摊贩136起,整治乱搭乱挂17处,取缔拆除乱设蹲牌、一店多牌12家。四是督促五里城管大队持续组织开展“三车”停放整治,施划、翻新、维护“三车”停放泊位,劝导规范停放行为114起,通过整治,镇容村貌有改观,下一步将持续针对问题加大执法劝导,力争解决更多问题。

二是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针对您提出的“三乱”问题,结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认真履行生活环境工作组组长单位职责,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一是制定印发了《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生活环境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将开展城乡清洁行动作为重要内容,由汉滨区组织实施。二是制定印发了户外广告、环境卫生、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各类专项整治方案和问题整改方案,对主次干道、过境公路沿线的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整治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四是按照组长单位牵头领办、成员单位共同负责专项环境建设的工作机制,及时交办创文周调度会工作任务,采取周督查检查、现场交办的方式推进任务落实,截至目前,组织开展专项检查10余次,下发任务交办单15份、印发通报2期。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督促汉滨区落实问题整改,确保集镇沿线市容秩序整洁通畅。

 三是探索长效管理机制。您提出的“将316国道环卫纳入城市管理范畴””的建议实际也是希望各方呼吁解决316国道五里段过境公路及集镇范围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的长效管理问题,针对您的建议,根据职能职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我局已经督促汉滨区进行研究建立相应长效管理机制,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统筹考虑,解决相关问题。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请请一如既往地关注城市管理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期待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2年9月14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城管执法局  0915-33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