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政协安康市五届一次会议第119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14时46分

类别:A



黄绪余、付媳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兴安小区提升改造和消除安全隐患的建议》提案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高度重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市容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工作,小区周边是否存在占道经营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区测评标准的重要依据。对于您提案中所列问题和建议,根据职能职责,我局主要负责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搭乱建的整治工作。接到提案后,市城管执法局立即安排专人现场查看,对于兴安小区及周边存在的临时摊点和出店占道经营进行梳理统计,现场拍照后通过电话微信方式,向汉滨城管分局进行交办,要求加强对加大巡查频次和日常执法监管,纠正沿街流动叫卖、商户出店占道经营行为。

二、强化督查。针对您提出的重新划定临时摊点专用摆放区等问题。一是结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认真履行生活环境工作组组长单位职责,切实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强化督查检查,制定印发了环境卫生、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各类专项整治方案和问题整改方案。二是坚持“疏堵结合”原则,对小区周边乱摆乱占的临时摊位进行了清理,并在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居民生活、不影响市容市貌的情况下,实行统一划线、规范管理。三是坚持将兴安小区周边作为生活环境提升工作的重要督查内容,实行“每周督查检查、现场交办问题、通报问题点位、追踪整改结果”的督查方式,不间断开展点位达标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迅速交办,督促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已下发任务交办单15份、通报2期,兴安小区周边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

三、巩固成果。我局办将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部署和市容环境卫生相关规定,督促汉滨城管分局落实责任,加大兴安小区周边执法管理力度,推动占道经营整治持续深入开展,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全面提升城市市容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您建议的落实是一个不断推进的过程,我们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逐步全面落实您的建议,请您一如既往地关注城市管理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期待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2年9月14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城管执法局  0915-33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