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白河:随意倾倒餐厨垃圾,罚!

作者:罗娜 黄振威来源:白河县城管执法局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16时30分

乱倒餐厨垃圾至现场污水横流、恶臭扑鼻……白河县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蹲守抓其现行,依法对行为人处以200元行政处罚。


6月底,白河县城管执法局开展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处置宣传活动,对城区餐饮经营户加强餐厨垃圾规范处置宣传,告知餐厨垃圾处置要求及随意乱倒餐厨垃圾的危害和相应处罚。通过宣传,大部分餐饮户都能自觉遵守厨余垃圾处置相关工作要求,却有少数临街餐饮商户为了方便,趁着深夜偷偷将垃圾、污水就近随意倾倒。

近日,白河县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狮子山农商银行隔壁垃圾收集点污水横流气味难闻。据周边居民和商铺业主反映,有人利用夜间在此偷倒餐厨垃圾。经现场分析调查,锁定商户,白河县城管局安排专人在垃圾收集点附近蹲守,经过两天值守,在凌晨时分发现该餐饮店店主正在将餐厨垃圾倒入垃圾收集点内,执法人员立即上前阻止并现场取证。在视频证据面前,当事人对自己此前在此乱倒餐厨垃圾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依据《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对其处以200元行政罚款,并责令其立即清洗现场,消除臭味和蚊蝇。

下一步,白河县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强餐厨垃圾规范管理,同时持续整治乱倒餐厨垃圾的违法行为,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