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市城管委办公室召开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杨迅来源: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6日10时19分

    3月13日,安康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中心城市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安康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陆隆敏主持。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汉滨区政府、高新管委会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心城市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传达了全省“两违”专项清查工作视频推进会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对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房屋特别是公共房屋建筑安全进行全面掌握和整治,按照市政府印发的工作方案要求,积极认领任务,扎实完成整治工作,坚决防止隐患变成事故。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清查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做好“两违”专项清查整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两违”专项清查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推动清查整治工作高质量完成。二要紧扣时间节点狠抓问题整改。各单位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决清查治理未依法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无资质设计施工、未办理竣工验收擅自投入使用、擅自改变使用功能、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违法改建扩建等行为,做到清查彻底、指导有方、按时办结、整改到位。三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大督查督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对专项清查整治工作的指导、任务的督办,对工作进展缓慢的部门、县区及时下发任务督办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