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政协安康市四届五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15时40分

类别:A 


付婕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宣传的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城市创建及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您提案中指出的两个建议正是我们城市创建工作中的普遍性问题,我们也将充分采纳借鉴,并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现就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印发了《安康市“文明餐桌”实践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拒绝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活动的通知》,通过广泛宣传倡议、开展专项监督等措施手段,推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践行厉行节约、适度点餐、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等要求,滋养社会正气,汇聚文明安康新能量。市创建办在中心城区建成6条“文明餐桌”示范街;市市场监管局对100多家餐饮企业进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专题培训,免费向餐饮经营户发放“文明餐桌”纸巾盒1.3万个,宣传桌牌2100个,发放主题海报1.4万份,中心城区90%以上大中型餐饮行业已全面使用公筷公勺。策划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组织媒体和有关单位围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等6个方面选题,创意设计一批公益广告,形成通稿作品,构建公益广告库,组织市级媒体结合自身传播特点广泛开展公益广告刊播,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海报、“两微一端”、建筑围挡等载体平台进行公益广告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全市城乡掀起文明健康新风尚。

    对于您的两条宝贵建议:

    (一)“勤俭节约低碳生活拒绝铺张浪费”纳入城市创建考核体系。我市在文明城市、卫生城市、森林城市创建中,对各级各单位“勤俭节约”“低碳出行”都有考核指标,在实地点位测评中对宾馆饭店和机关食堂都要求“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反对浪费”的温馨提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结合创建指标,从社会治理入手,引导群众培养勤俭节约习惯。

    (二)市委文明办已下发《关于开展“拒绝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活动的通知》,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下发的《安康市2021-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中也对相关内容做了明确规定,我们近期也专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的通知》对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餐饮行业提出了明确要求。

    文明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后我们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向着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建设目标迈进,衷心感谢您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工作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1年9月8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城管执法局    0915-3217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