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政协安康市四届五次会议第270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11时07分


类别:A 


许新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安康城区背街小巷电杆线路通讯线路改造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安康双创、城市创建工作的肯定和中心城市背街小巷电杆线路通讯线路设施的关注。10余年的双创和城市创建,虽然改善提升了中心城区的城市面貌和品位,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但由于多年来各级综合规划、各类专项规划、各项建设项目规划不到位,各电力、通讯、广电网络运营企业自行规划建设架空线缆并投入运营,导致背街小巷电线杆、墙体上不整齐、不规范的“蜘蛛网”问题突出,影响城市形象并带来不安全隐患。
    为此,市政府2019年启动了部分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和杆线专项整治行动,我局与市工信局、市市政园林处、国(地)电安康分公司、通讯广电运营商以及相关街道办事处协同配合,对中心城区部分主次干道、支路街巷和住宅小区进行了改造提升和杆线整治行动。完成改造整治背街小巷105条,完成住宅小区整治12处,线缆入地25公里,梳理线缆30余公里,剪除线缆38公里,拔除线杆536根(个),更新光缆交接箱255个。为美化城市,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顺利通过国卫国森复审作出了贡献。 
    根据今年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工作任务,我们一是积极督导建议市住建局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时,加大对中心城区的空中蜘蛛网清理和市政管网、线路入地工作力度。暂不具备入地施工条件的,实施整洁整齐的绑扎处理,达到美观、安全的目标。二是协调市工信局和通讯、广电运营商将按照《安康中心城市市容市貌提升事项及标准》,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杆线整治工作做进一步安排部署,随时调度沟通杆线整治具体问题。三是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电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工作意见”,建立长效机制,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通线杆线建设施工,防止出现新的“空中蜘蛛网”。 您提到的对背街小巷电线、通讯线路进行排查摸底,拿出一点改造资金进行线路改造的问题,我局目前对背街小巷的摸底工作基本完成。市住建局在目前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时,对列入改造区域的线路一并进行改造。下一步,我们将以《陕西省市容管理条例》《安康市市容市貌提升事项》和安康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指标有关要求,加大对背街小巷通讯、供电线路施工影响公共空间和市容市貌的监管,确保不发生新的问题。
    最后,诚挚的感谢许新安委员对我局所提的意见建议,也欢迎您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城市管理和城市创建工作,以促我局工作水平提升和工作作风转变。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1年8月3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城管执法局    0915-333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