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 内容页

市创建办 市城管执法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作者:郭丽娜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4日11时50分

    8月24日,市创建办、市城管执法局在市政府机关办公区开展以“节能降炭 绿色发展 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

    8月23日至8月29日是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月25日是2021年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在现场,市创建办、市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环保购物袋、节能环保倡议书及垃圾分类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节能降耗意识,引导大家积极践行绿色生产生活理念。

    据悉,为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市创建办、市城管执法局还在全局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利用LED电子屏进行节能低碳宣传,利用宣传栏向干部职工宣传节能环保、绿色出行等生活方式,引导大家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更新张贴设备节电、节约用水、空调温度设定、双面打印等提醒标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倡导大家减少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养成节能低碳的自觉行动意识,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