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第8号建议的复函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09时17分

类别:A


李辉忠、屈兰安、汪金慧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破解建设领域招商遗留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查,元辰实业综合楼项目违法超建面积14105.8㎡。该案于2019年9月27日我局立案调查,并于2019年11月5日向元辰实业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安城执罚字〔2019〕第002号),对元辰实业综合楼项目违法超建面积处124.83万元罚款。元辰实业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资金链断裂暂时无法履行处罚决定,分别于2019年12月10日、2020年6月9日向我局申请延期缴纳罚款,我局依据《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二条规定,同意延期履行处罚决定,但元辰实业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能如期缴纳罚款。由于该罚款拖欠时间较长,我局于2021年1月15日向元辰实业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发履行行政执法决定催告书(安城管强催字〔2021〕第01号),责令在2021年1月21日前缴纳该笔罚款,2021年1月18日元辰实业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项目涉及诉讼不能如期开盘、资金断裂无法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向我局提出第三次延期缴纳罚款的申请。2021年7月9日,该公司以上述理由第四次向我局申请延期缴纳罚款,我局充分考虑企业经营现状,依法依规给予支持。
    根据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该项目已列为中心城区房地产领域遗留问题,交由市中级人民法院牵头化解诉讼,我局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推进矛盾化解。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1年8月5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城管执法局    333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