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政协安康市四届五次会议第95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7月30日16时26分

类别:A


黄庆雪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和城市创建工作的支持,您在安康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所提《关于彻底整治静宁路乱停车现象的建议》已收悉,现复函如下:
    一、高度重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市容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水平的重要工作。接到提案后,市城管执法局(创建办)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现场查看,发现静宁路乱停车现象属实,现场拍照后通过电话微信方式,分别向交警部门和汉滨区创建办、城管局进行交办,要求交警部门要加强对道路停放车辆日常监管和执法纠违,加大巡查频次,确保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汉滨区创建办要夯实相关部门责任,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乱停乱放行为进行纠正,同时督促静宁路周边社区加强对社区居民日常规范停车宣传,汉滨区城管分局要不断加大日常执法监管,纠正沿街流动叫卖、商户出店、占道经营和人行道乱停乱放行为。
    二、加大督查。一是坚持市容环境“周检查,月通报”制度,持续开展中心城区市容秩序、环境卫生、三堆六乱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城乡环境;二是结合中心城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市创建办成立两个国卫巩固专项检查组,不间断开展行业达标和环境卫生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迅速交办,督促落实整改,今年以来已下发任务单30余份;三是结合《安康中心城市网格化管理市容环境卫生考评细则的通知》,采取周检查巡查、月抽查通报、季度考核打分的方式,对中心城市“四镇四办”市容环境卫生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已下发任务单和季度通报1份。
    三、严格考核。市创建办已将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纳入对汉滨区和各相关职能部门创建考核重点内容,要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总体部署,始终坚持“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和“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实效。
    下一步,我局办将严格按照新一轮城市创建工作总体部署和市容环境卫生相关规定,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责任,加大督查巡查和考核力度,推动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城市市容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
最后,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城市管理和城市创建工作。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1年7月26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城管执法局    0915-33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