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市政府召开全市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推进会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14时29分

  3月1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并讲话。

  高晶华指出,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和生命线。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整治工作,是汲取重大坍塌事故教训、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对房屋质量安全的重大危害,居安思危,安不忘危,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彻底清查房屋建筑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全面整治,消除隐患。

  高晶华强调,开展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清查整治,起底清查是前提,发现问题是重点,全面整治是关键。各县区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清查整治方案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主动认领任务,夯实工作责任,迅速开展工作。要坚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充分发动镇办和村组社区力量,对照立项、用地、规划、施工、经营等九个方面重点,逐项清查规范,逐栋摸清查准,不留隐患死角。要坚持查治结合,建立问题台账,逐项达标整改,明确建筑物所有权人、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房屋建筑安全动态监管的长效机制。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陆隆敏宣读了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批转安康市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