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舆情反馈 / 内容页

关于“安康在线”吧帖《拯救拯救这些铁树吧》的回复

作者:佚名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18时47分
市创建办督查组:
    贵办转办的安康在线吧帖《拯救拯救这些铁树吧》已经现场核查,网民反映育才西路铁树枯黄问题属实,但没有网民反映的70%比例严重。现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网民反映的路段(果园路口—城西客运站)绿化提升于2019年10开工建设,同年11月建成,通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该路段已成为安康中心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二、原因分析
    铁树喜强烈的阳光、温暖干燥的环境。喜肥沃湿润和微酸性的土壤,但也能耐干旱。这批铁树来自于广州,由于气候的区别,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适应气候和土壤环境,这个阶段叶面会泛黄。铁树叶片泛黄,主要有水黄、旱黄、肥黄、饿黄、缺铁性黄叶5种,经现场踏勘,基本可以排除水黄、旱黄、饿黄等因素,初步分析为气候和土壤环境导致。
    三、整改措施
    一是更换12株严重泛黄的铁树;二是对部分叶片泛黄的铁树清理黄叶,并加强观察。



                                                                                      安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