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年度计划 / 内容页

关于印发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2020年目标任务的通知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0日16时19分

各县区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安各单位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决定》和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安康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19-2023年)》要求,切实抓好2020年省级生态文明建设创建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推进全域创建

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是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必然选择,是满足群众期盼优化生态环境的重要途径,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尽早部署,整合创建力量,夯实工作责任。市直责任部门要根据本次下达的目标任务,牵头抓好本部门创建指标的完成;各县区根据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区)创建规划,全面分解落实县(区)各项创建任务指标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并督促镇、村制定年度创建计划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市、县、镇、村四级创建工作全域同步开展、整体高效推进。

二、立即启动工程项目建设

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涉及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和生态文化六大领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工程建设项目共有72个,总投资为113亿元。时间紧、投资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将生态文明建设规划提出的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综合投资计划,切实做到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贯穿于社会经济发展的全过程。积极争取中省项目支持、加大市县财政投入力度,采取招商引资、银行贷款、社会和群众自筹等办法,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立即启动工程建设。对各类工程建设实行动态管理、台账推进、挂图作战、跟踪督办,确保工程建设按时按质顺利推进、如期完成。

三、强化督导严格追责问责

2020年度创建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对照标准、细化措施、逐项推进。市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将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纳入城市创建考核体系,认真落实《安康市城市创建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综合评议和考核排名。全市构建市级全覆盖督导、市级牵头部门专项督导、县区自查督导、社会监督督导四级督查机制。对重视不力、推诿扯皮、影响创建大局的部门和县区,对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严格按照《安康市城市创建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移交市纪委监委进行惩戒和追责问责。

各县区、市直各责任单位于20202月29日前将年度创建工作方案报安康市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创模组,联系电话:3330133

 

附:1安康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2020年共性任务表.doc

    2、安康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2020年目标任务表.doc

    3、安康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2020年重点工程项目表.doc

 

 

                                                                                                            安康市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

                                                                                                                 2020年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