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陆隆敏深入石泉县牛羊河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段伟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6日12时22分
    7月12日,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陆隆敏深入脱贫帮扶的石泉县饶峰镇牛羊河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石泉县委副书记龚晓华一同到村指导。

    


    陆隆敏一行到村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对照“577”脱贫退出标准自查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后期工作打算,实地查看了村卫生室建设、合作社黄花采收、加工情况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与镇村干部、合作社负责人和周边群众进行交流,听取工作意见。

    


    陆隆敏强调,现已进入脱贫攻坚冲刺决战的关键时刻,要按照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的总要求,在县镇脱贫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一是目标再聚焦,紧盯脱贫考核硬指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在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好规定动作。坚决落实中省反馈问题整改措施,促进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精准掌握各户各项信息,及时更新各项数据,确保脱贫攻坚相关数据精准。二是帮扶再加强,按照石泉县社会扶贫工作推进会的要求,强化“以购代帮”工作,扶持本村发展电商或农产品经纪人,对本村土特产宣传策划和包装储存水平提升给予一定奖补。要积极联系市内有关企业和商户到村到镇采购土特产,动员本系统干部帮助开展营销和购买,以实际消费助力脱贫攻坚。三是群众工作再加力,突出对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关心、关注,实际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身边小事,调解一批群众之间的小矛盾小纠纷,做好一批留守老人、留守学生的日常管护,继续加强政策宣讲的力度,减轻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矛盾,切实有效提升群众对驻村干部的认知以及对驻村工作的认可。四是帮扶责任再压实,严格执行每月到村工作制度,加强结对帮扶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驻村干部吃住在村,机关干部联系贫困户每月至少一次,每季度到户走访至少一次。要严肃执行脱贫帮扶工作有关纪律,按照“三项机制”要求,落实帮扶干部奖惩,确保帮扶工作取得成效,脱贫退出任务高质量完成。

    龚晓华结合全县脱贫攻坚整体情况和到村实地察看工作成效后从加快危房提标改造、加大土地腾退宣传确保同步搬迁入住、持续改善村户环境卫生、加强群众脱贫政策宣传、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五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