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白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

作者:罗娜来源:白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7日10时30分

    消防通道即“生命通道”。为加强城区消防通道消防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白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针对辖区内消防通道持续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对市场周边、居民小区影响消防通道的乱停车辆、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在整治中,执法人员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商户、车辆驾驶人进行教育和耐心劝导,阐述了占道经营、堵塞消防车通道这类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对不听劝阻管理的流动摊贩依法进行取缔。对占用消防通道的各类杂物及设施进行了现场清除。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清理水果摊点长期占道经营行为12起,清理临时市场出店经营行为11起,清理夜市摊点8起,清理乱搭、乱挂、乱摆行为30余起,引导经营户规范经营4户,整治效果成效显著。
    下一步,白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将继续加强消防通道巡查监管力度,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守护“生命通道”,确保消防通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