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页

精神食粮送一线 感悟思想办实事

——市城管执法支队与魏垭村党建结对联建纪实

作者:柯强来源:市城管执法支队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16时50分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5月20日下午,市城管执法支队党总支带领下属三个党支部走进汉滨区关家镇魏垭村开展“结对联建,送学送教”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有党史书籍捐赠、党史学习交流和驻村帮扶汇报三部分组成。

    赠红书,悟思想。此次,市城管执法支队党总支向魏垭村党支部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60余以及学习用品,解决村党员学习资料不足问题,并同魏垭村党支部就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两不愁三保障”等方面召开了座谈会。鼓励魏垭村党员在党史学习中共同进步、学思悟践、开拓创新。

    讲党课,感党恩。总支书记马金安同志以《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精神血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进乡村振兴》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主题党课。党课围绕党的历史上农村政策变革、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接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党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再接再厉、继续奋斗,深入持久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听民声,办实事。座谈会上,市城管执法支队驻村第一书记代表驻村工作队做了帮扶工作汇报:2021年,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将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帮扶力量,持续发挥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作用,继续为乡村振兴贡献城管力量,锻造乡村振兴“主力军”,继续发展产业帮扶,进一步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公共民生事务。

    学党史,不缺位。由于村上个别党员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未能到现场参加党史学习,支队总支书记马金安同志带领党员专程前往胡德平、胡德永、杨久保三位老党员家中,耐心细致询问几位老党员的身体状况,了解“三不愁两保障”情况,并为老党员送上特殊的“礼物”,和老党员分享了《长征路上的“半条被子”的故事》,老党员胡德平也分享了自己入党多年来的心得感悟,对魏垭村党支部寄以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