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市城管执法局到村开展“结对联建、送学 送教”和专题调研

作者:马汉川 周洁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17时12分
    “这次帮扶单位来村指导,不仅送来了党史知识,还送来了乡村振兴的好建议呀!”石泉县饶峰镇牛羊河村工作队长陈兴庚说道。5月7日,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陆隆敏、副局长韩小康带领机关部分党员干部,深入到帮扶村石泉县饶峰镇牛羊河村,开展“结对联建、送学送教”和专题调研活动。
    市城管局一行与镇、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后续帮扶和接续乡村振兴,牛羊河村当前的项目、产业规划,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座谈交流。市城市管理局局长陆隆敏表示,将认真落实三联共建要求,保持帮扶工作力度不减,做好“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回头看、问题排查、成效巩固等工作,切实解决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局党组会议先后2次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进行研究部署,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先后3次到村开展调研、回访、排查及慰问活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切实保证驻村工作力量,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出实招、办实事。持续做好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推动贫困人口就业,保证持续增收。积极申报集体经济示范村建设,发展鸡、猪、鱼等养殖和黄花、黄芹等经济作物种植,推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镇振兴有效衔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结对联建,开展送学送教,座谈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并向村支部赠送10套学习教材。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支部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村饮水、路灯等基础设施养护,挤出5万元资金帮助其解决经费困难问题,并组织机关党员继续与包联户结对,帮发展、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