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汉滨城管分局开展春节前市容环境卫生整治

作者:佚名来源:汉滨城管分局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5日16时36分

    在传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汉滨城管分局全体职工过节不打烊,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决心,用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改善城市环境,为广大市民创造整洁、有序、和谐的节日环境。

    进入腊月以来,市民朋友们年货采买热情高涨,整个城市一片繁华热闹,我们的城管工作也承受着巨大压力。为营造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迎接新年,汉滨分局开展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清洗、大整治”活动,动员部署全体城管干部职工参与市容环境保障工作。各执法大队采取机动巡逻和定人定岗管理模式,加大巡查密度,以劝导提醒方式将流动经营者疏导至附近的疏导点规范经营,确保道路畅通有序。重点对老城区流动性年货经营摊点进行清理,并对年货市场进行集中规范整治。

    各执法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针对主干道、市场周边等区域,实施了巡查监管和重点值守的管控措施,整饬主次干道和市场周边的乱停乱放和摆摊设点现象,加强市场内外秩序管控,规范摊贩、商户场内、店内经营,维护市容环境形象和道路通行能力。

    局环卫中心、玉洁环卫公司等作业单位,集中人力和机械成立突击队,有计划的开展城市道路大清洗、垃圾大清理行动,努力营造干净卫生的环境迎接新年。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环卫服务中心夯实监管职责,紧盯公共区域环境和环卫设施防疫消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城东垃圾压缩站,工作人员对进出清运车辆、公厕等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通过严格监督检查,落实环卫作业人员防护措施,加强消毒工作管理,进一步规范生活垃圾收转运和处置,确保日产日清。
    在此,也呼吁全体市民朋友在欢度春节的同时,积极参与和支持城市管理工作,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抵制车窗垃圾,不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为城市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营造和谐、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