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关于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禁烧冥币工作的通知

作者: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1日11时02分
安康高新区城管执法局、恒口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瀛湖生态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市城管执法局汉滨分局、市城管执法支队、各科: 
    2021年 1月8日,市政府召开了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专题会议,根据会议安排,现就做好春节期间禁烧冥币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市、区城管部门干部职工和保洁员队伍要带头遵守禁烧冥币相关规定。各区安排宣传车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和人流量较大的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禁烧冥币主题宣传,发放禁烧冥币宣传资料,采取进店入户的方式做好沿街商户宣传教育,将禁烧冥币纳入门前四包管理内容,督促沿街单位、门店电子屏滚动播放禁烧冥币宣传标语。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引导市民移风易俗,规范文明祭祀行为,营造禁烧冥币的浓厚氛围。
    二、强化执法巡查管控。坚持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加强对沿街经营户占用公共道路、公共场所焚烧冥币的巡查执法。对可能焚烧冥币的区域提前预防、及时劝阻。在春节期间,各区要安排执法人员对城区主次干道和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划分片区,实行定员定岗定责,市区城管执法局领导成员分片督导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对查获焚烧冥币的,依据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有关规定从严从快依法处理。积极动员协调办事处、社区(村组)力量,动员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强化相互配合和沟通,全面管控中心城市焚烧冥币行为。
    三、强化环境卫生保洁。抓住春节关键节点,启动重大节日应急预案,要提前安排环卫作业车辆、道路冲洗机械设备,增加作业频次,延长作业时间,确保各类垃圾及时清理、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同时为减少春节期间焚烧冥币污染环境,雾炮抑尘车对重点区域实施不间断巡回喷雾洒水作业,调派小型清洗车对焚烧冥币区随发现、随清扫、随保洁,防止市民焚烧、抛洒冥币造成环境污染现象发生。
    四、强化督查考评问责。市、区城管部门要自觉遵守市政府蓝天保卫战禁烧冥币相关纪律规定,落实好辖区禁止禁烧冥币监管责任,切实做到安排部署到位,执法监管到位,督导检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春节期间,市局将加强督导检查,对禁烧冥币管理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履职不到位的将进行约谈或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移交纪委监委问责处理。 
    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蓝天保卫战责任意识和钢性约束,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为保卫安康蓝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