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市城管执法局安排部署冬春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作者:市容环卫科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17时08分
    冬春季节是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关键时期,为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市城管执法局自即日起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一是重点排查整治城市主次干道、住宅小区周边违规占道、违规设摊、乱搭乱建,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对不按指定时段和划定区域从事食品经营活动或未备案的食品摊贩坚决依法取缔。二是重点排查大型户外广告设施和高层建筑楼顶标识标牌的安全隐患。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设施责令整改,对限期整改不到位和无人管理的户外广告设施一律依法拆除。三是重点排查环境卫生作业单位设施设备、工作场所、操作行为、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四是重点排查渣土运输企业、消纳场所、出土工地的安全隐患。排查餐厨废弃物运输、处置环节安全隐患。五是重点排查“四无建设”和各类私搭乱建,对影响消防救援等违章建筑坚决拆除。六是重点排查整治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不安排、不落实,对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研究不认真、排查不细致、管控措施针对性不强等问题。
    市城管执法局要求各级城管部门一是提升认识,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努力防范和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二是立即行动,要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切实查找安全生产管理的薄弱处和风险防范的短板,建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责任清单,逐一整改销号;三是强化督导,突出对重点单位、重要部位、薄弱环节的督导检查和暗访暗查,找短板、促整改,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实行销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