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政协安康市四届四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16时47分

类别:A类

王斌、吴咏梅、马明年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新城办府学街交通治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 安康市第一小学北门府学街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府学巷等市一校周边街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一致困扰学校及周边居民。2019年以来,我局(办)以育才路文明示范街创建为抓手,联合发动市区创建办、教体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对育才路及周边社区校园市容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为改变校园周边交通市容环境、缓堵保畅作了主动务实的工作,特别是积极协调汉滨初中后靠拓宽临街人行道,积极协调市住建局特事特办实施育才东路综合改造,育才路周边的街容街貌和交通秩序有了极大改善。今年以来,我们把持续推进府学巷、东井街交通环境秩序改善作为深化育才东路校园周边社区综合环境治理的重要措施,及早动手,局(办)包抓示范街区领导于3月25日主持召开了市一小北门交通环境管控推进会,与尊敬的王斌委员一起会同相关部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现场确定了有关交通环境治理事项。目前,一是协调城投公司开通了原区粮食加工厂停车场南门通道,既为新城片区联接巴山中东路增加了一条通道,方便了上放学人员疏散,又为市一小周边居民停车提供了方便;二是对府学街的车辆停放时限已进行了明确要求,汉滨交警大队江南中队也设置了临时警示牌;三是市局协调安排辖区交警、城管对育才路周边学校进行交通疏导,加强背街小巷流动摊贩的管理,确保学校及周边交通市容秩序顺畅;四是支持北门社区组织红袖章巡逻队加大府学街等周边街巷的巡查频次,及时劝导私家车主尽量将车停放于原区粮食加工厂停车场;五是为市一小北门及府学街、东井街安装抓拍摄像头及规范施划警示标识安排10万元资金并全部拨付到位,正在协调汉滨交警大队组织技术部门加快安装;六是协调府学巷废品收购点规范存放物资,避免交通高峰期装车进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督促检查,确保市一小北门及府学街、东井街相关交通管控技术设施秋季开学前安装到位,相关管理措施抓在经常、落在日常。在此也对市一小领导带头,组织教师、学生家长坚持上放学维护学校南北门口出行交通安全秩序表示感谢。
    二、 城区南环路南侧枣园巷、建材路、香溪路、竹园巷管理无序,安全隐患大的问题
     枣园巷等几条南北通道改造后,管控措施跟进不及时,通行不畅、人车通行安全隐患严重的问题真实存在。2019年以来,我局(办)积极协调市城投公司加大了南环路沿线公共停车泊位建设,当年投入使用停车泊位300余个,其中市委地下停车场127个,大明宫停车场97个;积极协调市住建局启动了老香溪路综合改造,当年完成北段工程,今年已完成中段工程,计划十一前全面完成。对照尊敬的吴咏梅委员的建议,结合局(办)职能,下一步我们一是督导汉滨城管分局新城执法大队加强枣园巷、建材路、香溪路、竹园巷商贩、群众的执法教育和管理处罚力度,用文明、严格、公开的执法手段对不文明行为形成震慑。二是督导汉滨区新城办南门社区、香溪社区进一步落实“门前四包”责任,严格科学规范引导地摊经济,既让其有固定场所经营销售,又不影响居民、车辆通行。三是引导社区进一步强化责任,继续抓好志愿者发动工作,劝导车主规范有序停车、摊贩入市销售农产品,保证交通秩序顺畅,市场有序交易管理。
    三、 老城办东大街小什字往东至朝阳门街道人行道占道经营的问题
    尊敬的马明年委员反馈东大街小什字往东到朝阳门街道人行道占道经营的问题,近两年,我局每季度至少都要开展1-2次占道经营和堆放物品行为的专项整治。正如您所说,流动占道经营和沿街堆放物品具有长期性、特殊性和复杂性的特点,与社区自治、街区文明素质有着密切的关系。我局将认真接受您的建议,一是督导城管汉滨分局老城大队、老城办事处创建办持续抓好东正街及周边四堆十乱的专项整治,确保东正街城市管理科学规范、整治有序;二是指导汉滨区创建办、汉滨区老城办与沿街商户签订门前四包责任书,让商户自我管理,还道于民;三是加强文明素质的教育培养,让沿街商户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自觉规范经营,不出店占道经营、占道摆放物品。
    最后,诚挚的感谢王斌、吴咏梅、马明年委员对我局所提的意见建议,也欢迎您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城市管理和城市创建工作,以促我局工作水平提升和工作转变。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9月25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城管执法局    0915-333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