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政协安康市四届四次会议第175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18时11分

类别:B

杨彬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洗车行业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洗车行业占道经营,乱排污水的现象在我市各县区不同程度存在。关于您提出的“严禁洗车行业占道经营”的建议,我们将立即行动,进行全面整治。
    一是从严规定,禁止洗车行业占道经营。在我局组织修订的《安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法》中对洗车行业进行具体要求。对原《办法》第十四条进行完善,修改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城市街道及公共场地从事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活动。临街的商业、饮食业、车辆清洗维修等行业经营者,不得店外占道经营、作业或者展示商品,不得随意排放油烟、污水或损坏城市道路、排水等市政设施。”
    二是全面清理,开展洗车行业专项整治。经我局研究,自9月上旬起在全市范围内各城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洗车行业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各洗车网点进行摸排登记,重点整治违法占道、乱堆杂物、沿街晾晒、污染道路、损毁设施、直排污水等突出问题,依法取缔违规占用公共场所、乱搭棚罩的洗车经营单位。我局将成立专项整治办公室对整治效果进行督导检查。
    三是加强立法,建立洗车行业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对洗车行业进行调研,规范洗车行业选址、明确洗车经营单位基本达标条件和禁止行为等。配合相关单位加快出台洗车行业的管理办法,开展联合监管、联合惩戒,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后期整治情况我们将及时反馈您,还请继续支持和理解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9月2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城管执法局    0915-33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