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政协安康市四届四次会议第193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18时04分

类别:A

陈晓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安康城区内共享单车管理和文明使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共享经济广泛推行,共享单车引入安康,不仅丰富了出行方式、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还为提升安康城市活力、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拓展了内涵,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但是由于我市尚未制定出台共享单车规范管理的地方性法规,导致管理职责还不明确。
    针对您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我局主要采取了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一是结合城市市容市貌管理,督促共享单车投放企业加强对共享单车的停放管理,及时将散乱停放在公交车站、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人流量较大区域的共享单车规范到停放点停放。及时跟进车辆维护保养,定期清除单车上的灰尘污垢、垃圾杂物,确保车辆干净整洁、停放有序。二是加强与住建部门的沟通协调,在共享单车停放点的设置方面,结合城市管理的有关要求和方便市民的原则,提出科学合理的设置建议,做到既不影响市容市貌,又方便市民群众骑行使用。三是在10文明示范街施划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停车位36000余个。加大公益宣传和文明素质提升工作,培养市民文明使用共享单车、按照交通标志停放的主动意识和习惯养成。四是加大对环卫作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合理调整洒水车喷洒压力,减少因洒水对共享单车的污染。五是积极向立法部门汇报,争取早日制定出台我市共享单车规范管理地方性法规,进一步明确各职能部门的管理职责,增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加强源头管理,引导企业理性投放,健全企业的退出管理机制,改变目前出现问题后采取末端管理的被动局面。
    最后,感谢您对城市管理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指导,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9月4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城管执法局    0915-333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