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政协安康市四届四次会议第319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18时02分

类别:A

杨维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安康城区建设咪表停车位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安康中心城市机动车辆迅猛增加,但由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加之管理方式相对落后等诸多因素,导致中心城区停车难,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较为普遍,严重影响市容秩序,备受社会高度关注。市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坚持把整治乱停乱放、规范“三车”管理、推动配套设施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着力解决交通秩序规范管理突出问题。
    一是加强文明交通宣传。深入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在中心城区十字路口,对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辆闯红灯、越线、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引导和劝戒,通过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市民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引导和感染身边人争当“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的遵守者、宣传者,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二是加强执法管控力度。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联合交警部门深入开展车辆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今年以来,累计纠正违法车辆3120余辆,教育纠违违法人员1651人,在重点时段和重要地段,安排人员轮流蹲守管理,对不按规定停放“三车”,严重占用人行道、盲道的车辆,进行严肃处理,强制拖移,确保人行道整洁畅通。
    三是加强配套设施建设。针对中心城区人行道乱停乱放问题,今年年初,我局联合住建、交警等部门开展深入调研,按照不影响行人通行、不占用盲道和消防通道等的要求,施划了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的“三车”停放位,规范“三车”停放。截至目前,已施划“三车”停放位36000余个,安装物理隔离桩8300个、物理隔离栏3000余米。
    按照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中心城区停车场的建设管理目前由城投公司负责。针对您提出的关于在安康城区建设咪表停车位的建议,我局将积极与相关部门、单位进行沟通,争取早日建设咪表停车位,采用咪表停车管理系统,缓解中心城区车辆停放难题。
    最后,感谢您对城市管理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9月4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城管执法局    0915-333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