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政协安康市四届四次会议第129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17时59分

类别:B

荆成宝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多措并举解决中心城区停车难、乱停车问题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城市管理的高度关注和提出的宝贵建议。现就您提出有关涉及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工作的问题答复如下:
    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的“晴雨表”,直接关系市民生活和城市形象,是我们城市创建工作的重点。市城管局(创建办)高度重视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始终把整治乱停乱放、规范“三车”管理作为工作的重点,按照创建为民的总体要求,顺应群众期盼,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创建办专门制定印发了《安康中心城市交通秩序暨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方案》,持续下力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一是以“车让人、人守规”活动为抓手,助推文明交通建设。把“车让人、人守规”作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加强文明交通活动宣传,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意识。组织督促交警部门围绕交通管理重点,大力实施严查严管,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通安全教育及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城区交通环境有了明显改观。
    二是以“市容环境整治”为主线,大力整治乱停乱放行为。年初,针对安康中心城区人行道乱停乱放问题,联合市区住建、城管、交警等单位现场调研,按照不影响行人通行、不占用盲道的要求,施划了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的“三车”停放位,规范“三车”停放。截至目前,已完成人行道4000余个“三车”停放位施划,栽植物理隔离桩8300余个,实施重点管理路段20条。督促汉滨城管公安大队开展人行道乱停乱放专项整治,纠正违法车辆2126余辆,教育违法人员651人。在重点时段和重要地段,安排人员轮流蹲守管理,对不按规定停放“三车”,严重占用人行道、盲道的车辆,进行严肃处理,强制拖移,确保人行道整洁畅通。
    三是以“落实街长负责制”为重点,深化示范街区创建。完善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联勤联动机制,巩固提升金州路、大桥路、育才路、巴山路等10条文明示范街区创建成果,落实 “街长制”负责、“精细化”管理、停车指示牌诱导等措施,督促交警部门在文明示范路道沿依法划定了黄线区域,实施了违法停车自动抓拍罚款记分管理,联合开展了道沿上违法行为查处,提升了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治理了交通乱点乱象。改善交通秩序和出行环境,打造了中心城区道路文明示范路交通精细化管理品牌。
同时,根据中心城区道路建设规划和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联合住建、交通等部门,合理布局停车场、停放点,以解决停车难问题。但是,由于建设资金紧缺,改造难度较大等原因,这项工作仍然进展缓慢,还不能有效满足市民群众的愿望,还请您给予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组织协调、督查督办力度,发挥城市创建及城市管理职能作用,持续抓好交通环境秩序管理工作,努力营造通畅、有序、安全、文明的城市交通环境。感谢您对城市创建及城市管理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还请对我们的整改措施及效果给予监督和检查。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8月31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城管执法局    0915-336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