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政协安康市四届四次会议第149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17时54分

类别:B

郭全忠委员:
     您提出关于加强停车场配套设施建设和规范停车管理的意见收悉,现结合我局职责答复如下:
     规范停车管理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我局加大协调力度,加快停车设施配建,常态化开展违停整治,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通行环境。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制定方案,积极部署。及时印发《市城管执法局2020年工作要点》(安城管发〔2020〕1号),明确要求规范停车秩序管理,全面完成中心城区江南、江北片区“三车”停放线施划和标识标志设置。加大摩托车、自行车、电动车停放日常巡查力度,做到指定区域停放、按标示方向停放。对擅自占用城市公共空间施划停车泊位,私自设置地桩地锁等停车障碍,长期霸占公共停车泊位进行商业经营、非法占用人行道、广场、公共绿地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处,着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城市停车环境;市创建办印发《安康中心城区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方案》(安创指字〔2020〕2号),明确要求强化交通秩序巡逻管控,严管重处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超速超载、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加大“车让人、人守规”专项治理和志愿者服务,加强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定点停放监管和执法纠违。教育引导公交车、出租车司乘人员文明运营,规范交通行为,改善出行环境。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广泛开展人行道机动车禁停宣传工作,通过执法车辆广播和法制宣传日散发《关于加强安康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停车管理的通告》单页的形式,扩大群众禁停工作知晓率。二是开展以规范整治“三车”停放行为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市民及各“门前四包”责任单位的市容环境意识,自觉抵制“三车”乱停放行为。三是开设投诉热线、曝光台,通过群众举报对人行道乱停乱放现象和违规车辆号牌、驾驶员姓名进行曝光,充分发挥社会群众参与性和媒体监督作用。
    (三)强化措施,整治有力。一是持续开展人行道车辆治理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主次干道人行道机动车违停、“三车”无序停放进行治理,引导规范市民、沿街门店商户自觉将车辆停放至“三车”集中停放点。二是督促主次干道沿线机关事业单位、商业门店落实“门前四包”责任,自觉维护门前秩序,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形成人行道车辆停放治理“社会参与、群众监督”的良好氛围。三是组织对模糊、破损的“三车”停放线重新进行修补施划,增设“三车”停放点,有效缓解部分路段群众“三车”停放需求。四是加强人行道机动车乱停物理隔离措施运用,设置隔离桩予以硬隔离。今年以来,中心城区新划“三车”停放位3.6万个,设置道路隔离桩8300余个。五是强化“警城联动信息共享”机制。通过警城联动加大道路违停车辆整治力度,紧盯车辆违停、交通秩序混乱重点区域,定期开展集中整治,依法处理擅自改变停车场功能以及违法占道行为。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开展人行道机动车禁停宣传工作,按照“综合治理、宣传曝光、社会监督、创新管理”的思路,积极推进“门前四包”落实、宣传教育疏导、新闻媒体曝光等多种措施引导社会参与监督。通过微信、微博、广播、电视等媒体广泛宣传市容环境法规知识,提高群众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自觉做到规范有序停车。
    (二)进一步推进违法停车整治工作。加强日常巡查监督,结合“警城联动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大力整治占道停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保障城区安全畅通。
    (三)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部门联动,协同推进违法停车综合治理工作。加强内部督查,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人、考核到人,积极转变管理服务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还请以后多提宝贵意见。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8月31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城管执法局    0915-33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