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政协安康市四届四次会议第226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17时37分

类别:C

杨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中心城区静宁片区改建配套基础设施》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提案收悉后,我局(办)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实地调研,认真办理。您的提案针对静宁片区体育巷、江南小巷、静宁巷等支路的市容环境、停车秩序、卫生管理、环卫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拆除违章建筑、完善环卫附属设施”的建议,给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清晰的思路,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落实您的建议。
    一、针对您提出的“静宁片区环境差”的问题。近年来,市城管局(创建办)联合市住建、汉滨区政府印发了《取缔静宁路马路市场工作方案》、《关于取缔静宁路及周边街巷马路市场的通告》、《关于取缔静宁路及周边街巷马路市场联合执法工作方案》。市、区创建办先后组织市区城管、交警、公安、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新城办、老城办等部门和单位执法人员100余人集中开展静宁路综合执法整治,累计劝导制止出店流动占道经营500余人次,处罚31户,暂扣物品113件,拖移车辆324辆,下达督办意见书27份,彻底取缔了静宁路长期存在的占道经营。为满足市民群众购买需求,市城管局(创建办)督促汉滨区新城办事处按照二类农贸市场标准在静宁路100号地建设果蔬市场,目前已建成投用。为防止静宁路马路市场整治成果反弹,市城管局(创建办)督促新城办、老城办执法人员实施轮流蹲守,并将执法整治情况纳入“五城联创”考核内容,同时督促帮扶单位市民政局、中国人寿安康分公司认真履行帮扶责任,下大力气协助做好区域市容环境整治,今后我们将持续保持整治成果,确保静宁片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二、针对您提出的“拆除静宁小区违章建筑及围墙,完善垃圾箱、垃圾中转站等附附属设施”问题。安康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已于2020年6月9日制定印发了《安康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中心城区拟改造老旧小区153个,改造工作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原则,分年度组织实施。其中明确了由市城管执法局负责组织相关部门拆除小区内私搭乱建等违章建筑。经与市住建局房产事务中心安全技术科沟通,静宁片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于2021年启动实施,届时市城管执法局将按照职责对小区内的违章建筑、到期临建、废弃房及建筑楼顶违章搭建进行治理,确保各类违章建筑拆除、清理全面彻底。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请您一如既往地关注城市管理和城市创建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期待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8月31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市城管执法局    0915-33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