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目标考核 / 内容页

关于分解落实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任务的通知

作者:佚名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4日16时04分

汉滨城管分局,各工作组、科,市城管执法支队:
    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中央和省级驻安单位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的通知》(安办字〔2020〕50号),局(办)今年共承担目标责任考核指标35项,其中重点及职能工作10项、单项重点工作4项、共性工作5项、负面清单16项。为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各项工作任务,结合局(办)工作实际,现将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进行细化分解,并提出如下落实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篇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更是实现五城联创目标,向全市人民兑现承诺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将指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制定周、月、季工作计划,倒排工期、倒逼任务,确保各项考核指标在12月20日前全部完成。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多责”的要求,统筹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任务落实,加强工作防范,防止出现减分或“一票否决”的负面问题。
    二、明确工作举措,形成工作合力。各责任单位要对照考核指标,按照“时间、进度、标准”三要素认真自查,补齐短板弱项,做精特色亮点。各责任领导要组织责任单位对所负责的考核指标进行认真研判,与考核打分的认定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做到心中有数,避免扣分;要经常督促询问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有效的措施推进指标任务落实,对自己能完成的任务,要加快推进;对自己不能完成的,要及时向党组或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各工作组、科(支队)之间要相互配合、紧密衔接、通力协作,形成沟通顺畅、协调联动、心齐劲足的强大合力。
    三、强化跟踪督办,严肃考核问责。为切实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各项工作,成立由韩小康同志任组长,吴戎、马汉川同志任副组长,各联系人为成员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专班,牵头负责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分析研判和督办提醒等工作。各工作组、科(支队)要对照责任分工,做好所负责考核指标工作资料的日常收集,既要有工作部署和督促检查等过程性资料,又要有工作成效和工作亮点的印证性资料,做到资料翔实,印证有力。将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体系,作为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在任务落实过程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先进典型,按照“三项机制”予以奖励激励;对履职不到位、配合不积极、工作不担当,效率低下、消极怠工的,将启动问责机制,严肃追责问责。

附:市创建办、市城管执法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任务分解一览表.pdf



                                            安康市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