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白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作者:罗娜来源:白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3日16时11分
    新学期伊始,为给广大师生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畅通的学习生活环境,自8月30日起,白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启动了为期一月的秋季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开学前,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学校走访调查,掌握学校周边环境秩序情况,明确整治重点。针对校园周边各类摊点多、占道经营现象严重、道路拥挤等特点,执法人员认真对学校周边商铺及流动商贩进行耐心劝说,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劝导其文明经营、规范经营,对不听劝导的商户和流动摊贩坚决予以依法取缔。开学后,县城管局结合实际,采取错时巡查和定点监管相结合的办法,对发现的市容秩序问题,及时进行劝导规范,优化校园周边环境。
    在开展整治工作的同时,城管执法局还会同教体科技局、市场监管局、卫生局等部门深入校园开展安全大检查。突出对校园周边道路安全、交通安全、建筑工地施工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检查。
    据统计,近期白河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共规范学校周边占道经营行为30余次,疏导流动摊点20余个,规范车辆停放30余次,清理小广告40余起,有效改善了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师生群众营造了良好的通行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