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汉滨城管:实施专项治理,整饬市容秩序

作者:李东来源:汉滨城管分局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0日11时07分

    近期以来,针对市民群众反映较多的城市公共区域擅自设置广告式路锥,部分道路两侧、社区(城中村)临时堆放的大件家具杂物等有碍市容观瞻、影响交通安全的现象,汉滨城管分局结合当前暑期、假期、汛期特殊时期的城市管理工作要求,以营造安全有序、整洁文明的城市管理秩序和市容环境为目标,启动多项专项治理行动整饬城市容貌。


    一是启动街容街貌专项治理行动。在严格按照市局“四允许一承诺一提升”要求,持续推进流动叫卖、摆摊设点、出店经营等“地摊经济”规范管理的同时,针对非交通管理部门设置,而随意摆放的广告式路锥实施集中清理行动,截至目前新城大队清理123个、老城大队清理392个、江北大队清理24个、建民大队清理12个,累计清理各类随意摆放的广告式路锥551个,还市民群众一个清净、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


    二是启动“三堆六乱”集中清理行动。在严格落实“522”环境卫生作业要求,持续加强“五位一体”城市道路扬尘治理的基础上,针对中心城市公共区域占道堆放的大件家具、杂物等“三堆六乱”,落实玉洁环卫公司协同环卫中心配合支持,集中9辆专职清运车,采取“巡查发现+街办反馈”等措施,组织对中心城区“三堆六乱”实施全天候巡回式集中清理,截至目前累计清理“三堆六乱”400余车次,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畅扬、清新的生活环境。


    三是启动建筑渣土专项整治行动。为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车辆作业秩序,有效遏制渣土运输抛洒滴漏及扬尘污染现象,严厉打击渣土运输交通违法行为,根据市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汉滨城管分局按照分片负责、部门联动、查守结合、昼夜兼顾的工作要求,联合区交警大队,采取巡查管控和卡点值守等多种措施,于8月5日启动为期1个月的中心城市渣土运输专项整治行动,实施联合执法,重点打击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无覆盖运输、带泥上路、扬撒滴漏、私拉乱倒以及交通违法等行为,坚决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