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页

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饬”主题党日和专题研讨

作者:刘锡斌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3日18时06分

    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机关工作作风整改、突出问题整治、干部风纪整饬,狠刹狠治庸懒散慢虚等问题,树立责任、担当、务实的鲜明政治导向,聚力打造“讲政治、敢担当、业务精、作风好”的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队伍。5月12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饬”主题党日和专题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小康主持,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前,组织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研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全体干部务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两个维护”,坚持“智从知来”抓学习、“位从为来”讲实干、“得从德来”重修养,坚决祛除庸懒散慢虚等作风顽疾,始终保持政治上明白、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担当。
     陆隆敏要求,大家务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从思想深处树牢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担当作为的责任感,以实际行动投身干部作风大整饬,开展好政治体检,在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实施追赶超越和“五城联创、四级同创”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一是要克服自我不良爱好,培养高雅向上的生活情趣;二要净化自我圈子,擦亮眼睛,心无旁骛抓工作干事业;三要严格管控自我言行,加强“四德”养成,做好“三个表率”;四要积极担当作为,经常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查实情、解剖麻雀搞调研,做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的内行和明白人;五是坚持点面结合,自我加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此次干部作风大整饬,促进思想大转变、作风大提升,为巩固拓展全市政治生态和经济生态“双一流”贡献城管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