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年度计划 / 内容页

关于印发《2020年各科和支队重点工作 责任清单》的通知

作者:佚名来源: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16时33分

各科、市城管执法支队:

2020年各科和支队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已经局党组会讨论审定,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227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20年各科和支队重点工作责任清单

 

一、政办科责任清单

1、做好公文运转、机关重要会议议定事项和重点工作督办、后勤服务等工作,保障机关运转有序。

2、制定2020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精神文明建设及文明单位创建计划、年度工作安排、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等,并组织实施。

3、做好2020年度目标责任任务、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事项、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办理的任务分解,推动工作落实,按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4、做好企业包联、安全生产、社区帮扶、综治创优等中心工作及机关机要、档案、保密、信访工作。

5、负责干部集中学习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工作。

6、继续深入推进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全市数字化城管信息平台建设,按时建成并投入使用。加强和机构编制部门的沟通,做好市级数字化城管运行机构的设置。

7、认真做好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人事组织工作和局机关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及平时考核工作。

8、牵头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办好机关网站,确保政务公开处于靠前位次。

9、协助局脱贫攻坚工作队完成脱贫攻坚年度工作任务。

10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政策法规科责任清单

1、以规范执法行为和提高执法效能为目标,全面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法制审核制度贯彻实施。

2、做好《安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安康市城区“门前四包”责任管理办法》的审查、申报等工作,负责做好政府规章立项和“十四五”立法规划调研论证和立项申报工作。

3、组织实施城管系统依法行政、法制宣传教育等工作,做好城管系统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等相关工作,组织全市城管执法培训1-2期,指导汉滨分局对镇办执法人员进行全员培训。

4、持续推进蓝天保卫战,强化环保专项整治,全力抓好城市道路扬尘、渣土运输、餐饮油烟、散煤污染、垃圾焚烧、“四堆”乱象治理行动。

5、积极和住建等部门沟通协调,指导市城管执法支队厘清管理和执法的职责边界,建立执法协助、违法认定等工作机制;指导支队完善各项执法管理制度规定,不断推进城管执法规范化建设。

6、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巩固拓展城市乱象整治成果,推进市容秩序进一步好转。

7、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市容环卫科责任清单

1、修订《安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安康市城区“门前四包”责任管理办法》。

2、加快中心城市户外广告设置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中心城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3、制定中心城市户外广告建设、经营和管理办法,按程序报市政府审定。

4、完善中心城市环境卫生作业管理规范和考核办法,全面实施道路保洁分级分类管理,明确清扫保洁作业标准和质量要求。

5、加大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监管,做到全链条、全覆盖、全密闭。

6、按照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任务,拟定工作方案并推动实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7、做好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服务工作。

8、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9、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督察考评科责任清单

1、制定《安康市城管执法工作成效考核办法》,汇同相关科做好全市城市管理和城市执法工作的考核评价。

2、制定《安康市城管执法人员行为规范》,定期开展城市管理执法形象督查。

3、每月对中心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巡查检查,及时交办督办发现的问题,对城管执法人员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提出处理意见。

4、对“12345”转办的涉及城市管理和城市执法的事项进行跟踪督办,提高办理的实效。

5、提升金州路、大桥路、兴安路、育才路、解放路、巴山路、南环路、江北大道、安康大道、滨江大道10条文明示范街创建水平,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当年重点工作任务并督导落实。

6、全面完成中心城区“三车”停放位、隔离桩的点位规划及施划、安装等任务。

7、对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群众多次反映的重点城市乱象进行督查督办,确保质量和实效。

8、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市城管执法支队责任清单

1、加强队伍建设。全年组织城管执法人员集中培训2次,着力解决执法人员法律不熟、程序不清、执法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制定完善单位管理和城管执法各项制度规定,促进队伍建设管理走向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

2、规范落实执法“三项制度”。做到城市管理违法案件执法全过程记录,建立案件登记制度;建立违法案件卷宗电子录入存档和探索虚拟网案件审核制度。

3、推进两违管控工作有序开展。坚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积极普法,探索建立高位调度、职责明晰,相互协调、运行高效的违法建设治理常态长效管理体制。制定中心城市“两违”管控考核办法,加大督查考核力度,落实管控责任和工作措施,全年开展督查检查不少于12次,确保消减存量、遏制增量。

4、实施执法效能提升工程。加大违法建设、市政公共设施、园林绿化、燃气安全、户外广告、房地产等领域违法违规案件的处罚力度,违法违规案件立案率100%,结案率达95%以上。

5、按照《安康中心城市人防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6、加强执法装备、设备建设,保证执法工作需要。

7、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明确下沉派驻镇办人员的职能职责,厘清与汉滨分局各大队的职责关系,形成违法建设管理和市容市貌管理的强大合力。

8、做好单位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综治创优、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及机关机要、档案、保密工作。

9、完成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