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页

市创建办第二临时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作者:杨媛媛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6日18时29分
    12月6日,市创建办第二临时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刻检视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会前,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内容和篇目,支部书记与党员,党员与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支部书记要求每位党员要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为组织生活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谢淑桢领学了《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宣读了《向安康电视转播台党支部学习的倡议书》,并从学习不精不深,走形势,支部活动开展的不规范,发挥作用不明显、不突出、不主动等3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查找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委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点内容,每位党员逐个发言,紧紧围绕重点检视的3个方面问题,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批评,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改进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中,大家开诚布公,指不足、提要求、明方向,会议气氛民主、热烈,真正达到了增进了解、促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随后,市创建办副主任、创文组组长周安平紧扣主题,作了题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析》主题党课,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解析核心价值观内涵及践行安康新民风的意义和措施。使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融入工作中,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者、践行者、宣传者。
    组织生活会后,第一党支部还对所有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