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高晶华在教场社区宣讲督导大气污染防治时指出:保卫蓝天绝不能讲面子、开口子、留路子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11时42分
    11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到联系点汉滨区新城办教场社区宣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驻教场社区有关单位负责人,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50余人听讲。
    高晶华指出,防治大气污染是为人民谋幸福的题中之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为民族谋复兴的必由之路。生命之于空气,从来都是休戚相关,呼吸与共,生态环境只有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没有旁观者、局外人、批评家。任何单位、任何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坐享其成。教场社区地处闹市、人口密集,是我市大气质量管控重点区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力贯彻中央打赢蓝天保卫战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清醒认识我市今年以来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下降的严峻形势,以守护大气不可怠慢、防治污染刻不容缓、专项整治时不我待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决不能让蓝天、净土、青山、碧水这一安康底片褪色,否则将无法向历史、未来和人民交待。
    高晶华强调,要大力唤醒市民环保意识,完善以防为主,治惩结合的治理模式,积极调整区域能源结构,加强环境净化能力,提升环境监测、预警、处置、反馈等基础能力水平,严明领导责任,严格考核问效,严肃问责追责,做到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上不讲面子、不开口子、不留路子。 
    高晶华还就大气污染知识普及,打赢蓝天保卫战重要内容、任务分工、有关法律法规等政策依据进行详细解读,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