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建议办理 / 内容页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关于政协安康市四届三次会议第083号提案的复函

作者:佚名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0日16时43分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和城市创建工作的支持,您在安康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所提《关于在公共场所养狗遛狗的提案》已收悉,现复函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规范城市养犬管理是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和安全,维护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的一项重要举措。2018年以来,我局办高度重视安康中心城区规范养犬工作,尤其是去年148号议案《关于禁止在公共场所养狗、遛狗的建议》接到后,立即组织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市农业局、汉滨区城管分局、高新区城管分局等相关部门召开规范养犬管理讨论会,结合安康实际,草拟了《安康市养犬管理办法》,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后进行了修改完善,并以正式文件(安城管字〔2018〕56号)报送市政府进行审定。2019年5月30日根据市政府转办相关规范养犬文件要求,已明确城市规范养犬由市公安局为牵头部门,市城管执法局、市农业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做好城市规范养犬综合整治;由司法局负责起草城市规范养犬法律法规,市公安局、城管执法局、农业、卫健委等部门提出意见,完善后报请市政府批准,进行立法。我局办已安排专人积极配合市公安局和市司法局做好城市规范养犬综合整治和立法的相关工作。
    二是加强保障。一是加大资金保障。根据现有汉滨城管分局公安大队执法人员装备配备情况和市公安局《关于请求解决城区犬只管理专项装备及经费的报告》,我局及时补助购置专项经费20万元用于采购犬只管理专用的三辆警用车等其他配套工具与装备。确保日常中心城市流浪犬只捕捉和执法人员人身安全。二是加大宣传保障。要求汉滨区、高新区城管分局做好日常对养犬市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同时对饲养大型犬只的市民及时进行劝阻。
    三是加大清扫保洁力度。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市创建办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度市容环境和食品安全管理的通知》,落实“门前四包”责任,督促汉滨区、高新区城管分局实施道路清扫保洁“五位一体”作业模式,尤其是对公共场所遛狗后产生的粪便等污染物,要加大清理力度,确保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下一步打算,待相关法律法规出台后,我局办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责任,加大督查和考核力度,督促各职能部门依法行政,加大巡查和管控力度,确保城市市民规范养犬。
    最后,希望您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城市管理和城市创建工作。


                                                                                                           安康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2019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