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陆隆敏督导检查中心城市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张绪凡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12时23分
    10月31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陆隆敏、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汉滨分局局长郭仲勇深入东关东正街、黄洋河大桥头和南环干道三桥头渣土运输整治点、瀛湖路水电厂段以及黄沟路等点位对中心城市散煤、餐饮油烟治理和建筑渣土运输、道路扬尘管控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散煤和餐饮油烟整治工作难度最大的东正街、南正街,陆隆敏认真听取片区散煤和餐饮油烟整治工作推进情况,逐户查看沿街餐饮经营商户清洁能源灶具更换和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情况,与经营户进行详细交谈,进一步宣讲了环保政策法规,鼓励经营户要积极主动响应政府号召,自觉抵制使用散煤和油烟污染问题,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

    

    在黄洋河大桥头和南环干道三桥头渣土运输执法检查点,陆陆敏仔细查看现场执法整治台账,详细询问各执法检查点工作情况,他指出中心城市各道路出入口是抑制道路扬尘污染的第一道防线,各城管大队设点执法检查很有针对性,要长期坚持形成长效;对查处的“跑冒滴漏”和道路扬尘污染问题依法从严从重处罚;他叮嘱执法人员在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的同时,要注意做好执法人员自身安全保护工作。

    

    在黄沟路,陆隆敏在仔细查看餐饮经营户油烟净化器范安装使用情况,就油烟污染常态化监管问题现场认真地听取执法人员和经营户的意见建议。他强调,目前中心城市散煤和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已进入深水区、攻坚区,同志们要继续坚持和发扬城管人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坚持市区一体、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整治工作开展,确保按期完成大气污染防治整治任务。

    

    在督导检查的同时,陆隆敏深入瀛湖路水电厂段等实地,对在中心城市各道路出入口洒水防尘和设置洗车场等问题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