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市城管执法局调研中心城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作者:陈飞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11时15分
    4月3日,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陆隆敏带领相关人员深入中心城区镇办调研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陆隆敏先后来到老城办、江北办、张滩镇、吉河镇,查看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基本情况,详细了解当前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对城市长远发展、人居环境治理、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陆隆敏要求相关镇办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提高责任意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打击违法建设乱象。要强化宣传发动,广泛宣传治理违法建设的政策和意义,把群众的思想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透,在全社会凝聚起思想共识,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治理违法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大执法力度,形成全覆盖、常态化的巡查机制,坚持“打早打小”,减少群众损失。要坚持疏堵结合,在逐步消除中心城市违法建设存量的同时,充分考虑群众合理化建房需求,切实解决无房户、危房户房屋建房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