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内容页

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陆隆敏赴关家镇魏垭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作者:佚名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2日17时14分
    汉滨区关家镇魏垭村是原市规划监察支队脱贫攻坚帮扶村,在规划监察支队整体划转市城管执法局后,该局高度重视魏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3月11日,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陆隆敏带领规划监察支队相关同志深入魏垭村,调研指导今年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陆隆敏首先来到村委会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了解该村目前的脱贫攻坚情况、今年的工作打算、面临的困难等,多次强调要解决好群众的“两不愁、三保障”等问题。同时围绕群众增收方面,从政策扶持、产业发展、帮扶资金使用等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有扶贫先扶志工作措施,用积极的政策引导,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制定“以奖代补”措施,鼓励自主创业,实现贫困户稳步增收脱贫;二是要求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做好统筹规划,精准到户制定工作措施。为贫困户提供必要的生产资料、技术培训等支持,保证各家各户有产业脱贫支撑。要探索更多更好的增收渠道,切实做到藏惠于民。三是针对魏垭村基础设施建设薄弱、产业发展相对滞后等方面的问题。要求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以干克难,不等不靠,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帮扶单位也将加大扶持力度,并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争取政策倾斜,确保今年全村脱贫。
    随后,陆隆敏一行来到驻村工作队驻地,看望慰问驻村干部,要求驻村干部要坚守岗位,扎实开展工作,与镇村一同打赢打好魏垭村脱贫攻坚战。同时嘱咐随行的市规划监察支队负责同志,要做好驻村干部的后勤保障,让驻村干部排除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