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管要闻 / 内容页

市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禁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

作者:韩荣铎来源: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8日17时56分

    市城管执法局根据2月13日市政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题会议精神要求,积极响应、迅速做好安排布署和整治工作,确保禁放工作有效推进。
    2月15日,市城管执法局向汉滨区、高新区城管局下发了《关于落实市政府禁放烟花爆竹整治工作的通知》。一是要求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工作人员做好家庭,亲属之间的禁放宣传,以点带面形成氛围;将烟花爆竹经营纳入“门前四包”管理,并在全市重点区域和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设置禁放公益广告,张贴禁放宣传海报等方式开展禁放宣传,提高市民的知晓率,营造强大舆论声势。二是要求严格执法,务求实效。加强占道、出店经营烟花爆竹的依法管理,严厉打击流动售炮经营摊点,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禁放执法工作。三是要求严格考评,强化问责。要求做好系统工作人员的自查自纠,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做好禁放其间日常执法监管工作的督导检查,不仅对工作纪律,工作实效进行考评,还要查漏补缺,及时调整,扩大管控范围,确保禁放工作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另外,市城管执法局在机关网站刊发了禁炮倡议和有关禁炮管理规定,并在微信公众号推送一期禁放专题图文消息,扩大影响力和宣传力。成立了环境整治工作组,全面动态跟踪、督导、检查工作落实效果,扎实有力推进禁放工作。